2011年12月24日 星期六

聖誕節

今天是平安夜,明天就是聖誕節,西方人開始聖誕和新年假期了,而我們下個禮拜工作6天,所以其實聖誕這個洋節對於我這樣普通的中國人幾乎是不存在的,只是這次趕上了週末,好像也在過節。

有節過總歸是好的,商家也早就等好了,這樣一個購物季怎能放過,很漂亮的聖誕樹近一個月前就擺了出來,在上海的大商場裡節日氣氛很濃,可是家裡也沒什麼太缺的東西,本著簡單生活的原則,我也不會去瘋狂購物的。

歲末的好消息是聽說公司要發價值800人民幣的新年禮物,我的希望是一輛迪卡儂的自行車,來年春暖花開的時節可以騎著它四處看看,也可以鍛煉身體,浦東郊區偏遠一點的地方空氣還是不錯的。

我喜歡騎自行車,小時候它是我上學的交通工具,還記得大雨後在泥濘道路等父親來接我,當時也沒有通訊工具,可是我知道父親肯定會來,眼巴巴的望著。旁邊有和我一樣的小伙伴,那時我十三四歲,一個羞澀的瘦小男生。

在德國時,喜歡騎車到森林裡去,沿著沙石小徑,耳邊是自行車輪的聲音,偶爾的鳥鳴,樹葉間藍藍的天。有時會遇上同樣騎車鍛煉的年輕人,或者步行鍛煉的夫妻,相視一笑,不知道他們怎麼想我這樣一個異國的男生,反正我是覺得德國人大都愛運動,肯花時間去參加各種運動。

好吧,聖誕快樂,希望這個冷冷的冬天心裡暖暖的,因為有愛有朋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