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7日 星期日

博客雜憶

曾經在MSN空間在的時候,使用這Live Writer寫過不少博客,可是2008年左右,居然不能在國內訪問我的MSN空間了,大概是因為我太不和諧的緣故,聽說是微軟對這樣的博客使用的手段,而不是被GFW認證,如同安替的博客一樣。知道這個之後,頗感失落,也不會怪微軟,委曲求全不得已,你不能讓你的服務商做烈士啊。

於是我決定就徹底留在牆外了,在Blogger上開了這麼一個博客,寫了幾篇,後來因為微博的流行,基本上荒廢了這樣一個田地,真是田園蕪矣!

2010年微軟決定關閉MSN空間,我想一切都結束了,於是我的博客搬到了Wordpress,但那只是一個留存,過去了就不再留戀了。

前些日子,看到這個博客,很有感覺,於是決定經常更新一下,留下自己的想法,見證我在這世上的日子,因為我相信Google旗下的博客服務不會說關就關的,所以希望這是一個長久的地方。

博客興起有十年了,今天已經看慣了一個個博客者投入微博的懷抱,我也一樣,我只是希望自己有時間沉澱一下,寫一下博客,別把時光輕拋於一個個碎碎念,那有點輕浮,不是嗎?

好吧,晚安,這個如同春日的夜晚,上海。

沒有留言: